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京喜签约甘肃民勤蜜瓜产业带,预计销售蜜瓜上万吨

 2020/07/28/ 17: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民勤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7月27日,京喜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产地直发战略发布会暨甘肃民勤蜜瓜产业带合作签约仪式在民勤县政府礼堂举行。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与甘肃民勤蜜瓜产业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统计,目前已有50余商家在京喜销售民勤蜜瓜,今年预计将售出上万吨民勤蜜瓜,覆盖民勤当地1000多户农户。

  此次民勤牵手京喜,旨在借助京喜的产业带供应链优势,减少民勤蜜瓜销售的中间层,打通民勤蜜瓜和新兴市场消费群体之间的双向通道。

  京东集团京喜事业部货品运营总经理邓竣文表示,产地直发是京喜针对源产地推出的专项政策,将有效打通中国优质农业产能和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把农产品价值更多赋予源头农户和商家。未来,京喜将持续通过厂直优品计划,创造新供给、拓展新内需,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促进产业带和源产地的可持续发展。

  民勤县是全国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是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全国蔬菜产业大县”,是全国有名的“蜜瓜之乡”。民勤蜜瓜先后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产品”、世博会金奖产品、北京奥运推荐瓜果产品,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等殊荣。2020年,全县蜜瓜种植面积达15万亩,产量约34万吨,年产值约13亿元。

  近年来,民勤县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拉动消费需求、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引擎,深入推进各行业与“互联网+”模式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全县电子商务行业整体呈现势头好、潜力大、后劲足的发展态势。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民勤蜜瓜、人参果、羊肉、沙葱、芦笋、枸杞等农特产品陆续销往全国。截至目前,全县在京东、天猫、淘宝、拼多多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开设店铺1129个,网上销售民勤特色农产品360多种,今年上半年全县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47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