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2020/07/29/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19个少数民族贫困县市今年将全部脱贫摘帽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民委副主任秦禾在7月28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说,截至2019年底,我省民族地区21个县市中的19个贫困县市已有17个县市脱贫摘帽,东乡县、临夏县也将于今年脱贫摘帽。

  秦禾介绍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先后设立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及天祝藏族自治县等。今年是天祝藏族自治县、东乡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各族人民都把民族自治地方成立的日子看作是自己的重大节日,按照惯例,3个自治县将于8月份分别举行庆祝活动。

  秦禾说,截至2019年底,我省民族地区21个县市中的19个贫困县市已有17个县市脱贫摘帽,东乡县、临夏县也将于今年脱贫摘帽。贫困人口从2015年底的46.69万人下降到2019年底的3.82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7.61%下降到1.32%,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民族地区生产总值也从1978年的2.6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59.2亿元,增长了约250倍;财政收入从1978年的0.35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37.5亿元,增长了100余倍。特别是肃北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国140个陆地边境县和120个自治县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民族事务依法治理也取得显著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