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创新在“路”上,路桥四公司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月”活动

 2020/07/29/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理念,就地实现技术落地服务。路桥四公司联合甘肃省隧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公路工程施工工艺改进关键技术、病害预防与处治关键技术为主题,结合在建公路项目实际需求,以路桥集团开展的“科技创新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做好技术服务进项目活动。继续深入挖掘与中科院兰化所在公路工程施工领域的合作潜力,就河西片区项目基层养生水资源匮乏、养生成本高的问题,邀请兰化所科研人员深入马桥一标项目,就“基层养生材料的研发与应用”进行现场交流沟通,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开展隧道中心技术成果进项目活动。7月21至22日,由路桥集团技术创新部带队,隧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合项目实际需求,赴二车、凤平项目开展隧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成果交流活动,对“施工过程预防二衬拱顶空洞施工技术”、“三缝合一处治技术”等技术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

  开展职工创新比武活动。鼓励和引导技术人员广泛开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改革一项新工艺、申报一项新成果、推广一项新成果”活动,“科技创新月”活动开展以来,路桥四公司累计提交专利申请7项,激发了全体人员自觉创新意识。

  下一步,路桥四公司将继续以“科技创新月”活动取得的实效为引领,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重要出发点,不断强化新成果的研发,进一步提高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的能力,注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骆维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