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合水 培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2020/07/30/ 08:06 来源:陇东报 见习记者张瞳

合水 培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见习记者张瞳)今年,合水县按照“项目到户、扶持到人,一村多样、一户一项目”的要求,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奖补扶持政策,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进一步巩固群众增收基础。

  合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三类户”种养产业培育、“五小”产业培育工作。按照贫困户户均1万元,脱贫监测户、边缘户户均5000元的标准,对有意愿、有能力的群众采取自种自养方式,对有意愿、无能力的群众采取“代种代养”方式发展种养产业。截至目前,验收合格未脱贫户66户,落实扶持奖补资金66万元;验收合格脱贫监测户263户、边缘户436户,落实扶持资金349.5万元。培育发展“五小”产业629处,落实扶持资金66.17万元。

  同时,合水县把苹果、草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重点产业培育。据统计,今年全县完成果树栽植4100亩,其中集中连片栽植1840亩。完成饲草种植1.6万亩,其中青贮玉米8000亩、紫花苜蓿3000亩、甜高粱1000亩、构树500亩。全县畜禽总饲养量达74.7万头(只),其中肉羊饲养量38.8万只,肉牛饲养量4.3万头,生猪饲养量9.3万头,肉蛋鸡饲养量22.3万只。建成千只奶山羊养殖合作社6个,500只适度规模奶山羊场6个,200只奶山羊家庭牧场8个,20只奶山羊一般养殖场户90户;奶山羊存栏达到11800只,其中基础母羊8200只,日产鲜奶1.8吨。建成生猪养殖场35个,正在建设6个,生猪存栏8000头,其中能繁母猪1700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