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18家药品零售门店昨起回收过期药品

 2020/07/30/ 08: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白宝峰

我市18家药品零售门店昨起回收过期药品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9日,由甘肃众友健康组织开展的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在兰启动。据介绍,我市18家众友药店将全面开展回收过期药品、深化垃圾分类宣讲等活动。

  “以前家里有了过期药品,会和生活垃圾一起扔进垃圾桶里,也不知道这样会污染环境。”家住张掖路的王女士坦言,“以后再也不乱丢了,送到这里。”本次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过期药品的毒副作用和随意丢弃的危害性,宣传正确使用和合理储存药品的方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过期药品回收。现场共发放居民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宣传资料100余份。

  本次活动中众友健康药房设立18家连锁门店同时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服务,各回收点统一制作“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标识牌,统一放置“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和“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登记册”,对回收的过期药品实现“三统一”,即统一登记,统一收集,统一销毁。所有回收过期药品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置,杜绝再销售或流入社会,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实习生 白宝峰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