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微言】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2020/07/31/ 0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杨

【微言】

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李杨

  临潭县不仅有旖旎秀美的冶力关,还有悠久迷人的磨沟文化、江淮遗风,发展生态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依托这些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入挖掘乡村特色,塑造乡村品牌,是临潭县乃至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走进临潭县八角镇、冶力关镇和古战镇等地,随处可见“小桥流水人家”的优美景致,吸引着众多游客流连忘返……临潭县只是甘南州美丽蝶变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甘南州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文旅产业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探索创建一百个全域旅游专业村和一千个具有旅游功能的生态文明小康村,聚焦生态功能定位、自然资源禀赋、民族民俗文化,打造形成多种业态融合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以绿色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特色产业助民富民的新路子,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