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网上赌博欠下巨债 女子流窜多地首饰店盗窃金手镯

 2020/08/01/ 0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网上赌博欠下巨债 女子流窜多地首饰店盗窃金手镯

犯罪嫌疑人指认销赃现场。 城关分局供图

被盗金手镯。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为还网络赌债,秦安县一女子竟以同样的手段在郑州、西安、兰州等地黄金首饰店盗窃金手镯,最终被兰州警方抓获。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在短短4小时内就破获了发生在辖区一商场的黄金手镯被盗案并追回赃物。

  7月23日14时,临夏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商场首饰专柜营业员报警,称其柜台内一个重约50克,价值28000余元的黄金手镯被盗。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启动快侦快破机制,一边走访案发现场排摸线索,一边调取案发地周边的视频资料。民警通过研判发现,当日上午10时许一女子在该专柜挑选黄金首饰时趁营业员不备偷走了手镯。

  为此,民警根据线索“一路”追踪,很快发现了嫌疑人在兰州的居住地,但当民警赶赴其住处查看时,发现嫌疑人并未回到住处。办案民警随即返回所里,分段研判嫌疑人的活动范围。经过一番波折,民警又从一段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在兰州市另一商场准备故技重施。就在她即将得手的时候,火速赶到的民警当场将其抓获。随后,根据该嫌疑人的交代,民警在城关区永昌路某黄金回收点将被盗黄金手镯查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杜某(女,30岁,天水市秦安县人)如实供述了通过网上赌博欠下巨债,为还债于7月5日、21日、23日先后在兰州、西安两地以同样手段盗窃三个黄金手镯变卖后还债的犯罪事实。

  记者注意到,7月3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一则报道显示,兰州警方抓获的该女子,与7月21日发生在郑州的一起黄金首饰被盗案嫌疑人在衣着打扮、外貌形态方面高度相似,基本确定系同一人。

  7月31日,记者从临夏路派出所了解到,该所7月23日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确系在郑州、西安等地流窜作案的杜某,在河南作案两起后,河南警方已将杜某列为网上追逃人员。在得知兰州警方已将杜某抓获后,郑州警方已与兰州警方取得联系,几起案件已做并案处理。目前,杜某已被城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