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省检察机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典型案例发布

 2020/08/03/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叶

全省检察机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典型案例发布

  每日甘肃网8月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7月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检察院发布了十起全省检察机关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典型案例。

  2019年3月,甘肃某建设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与甘肃某工程建设公司(以下简称乙公司)签订合同,合同约定由乙公司建设会宁县大沟镇庄湾村“精准扶贫”项目工程,工期为2019年3月10日至2019年10月30日,施工量达到50%后,甲公司支付70%工程款,以后按每月工程量支付工程款。合同签订后,乙公司将劳务分包给王某某等7人,由该7人分别联系当地农民工施工。由于甲公司未按期支付工程进度款,致使乙公司拖欠517名农民工工资共计837万余元。经办案检察官多方努力,最终促成乙公司与农民工达成和解,在春节前向农民工支付了欠付工资总额的75%。截至2020年7月14日,乙公司分两次全部付清了剩余的拖欠工资。针对办案中发现的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未适当履行劳动保障、监察等职责的问题,会宁县检察院及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改正。

  其余9起案例是,周某某等10人恶势力犯罪案;杨某某盗窃案;马某某赌博案;瓜州县沙河乡三任领导滥用职权案;石某某挪用公款案;永昌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职责公益诉讼案;唐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吴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马某某等拒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支持起诉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