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2018年以来甘肃省检察机关共起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

 2020/08/03/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苏叶

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

  每日甘肃网8月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叶)7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检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贪污、侵占、挪用涉农资金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努力保障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切实造福农村贫困群众。

  据了解,全省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各类妨害扶贫项目落地、影响扶贫项目进程的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套取侵吞、盗窃诈骗扶贫资金、款物的犯罪活动,有力惩治了向扶贫资金和贫困群众伸手、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起诉贪污、侵占、挪用涉农资金等扶贫领域犯罪192人,其中基层党政干部39人,农村基层组织人员153人,追赃挽损2500余万元,努力保障党和国家惠民政策切实造福农村贫困群众。

  为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18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侵害农民工权益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共审查逮捕、起诉公安机关移送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42件,其中批准逮捕109件112人,起诉278件306人,帮助农民工追回欠薪65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