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山丹县清泉镇绷紧防汛安全弦 筑牢汛期安全网

 2020/08/03/ 11:23 来源:张掖日报 邹丽华

清泉镇 绷紧防汛安全弦 筑牢汛期安全网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 山丹县清泉镇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原则,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夯实防汛责任。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及时调整和充实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村建立汛期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抢险工作队;严格落实领导包片负责制,明确镇、村干部防汛工作责任,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分片分点落实好监测、信息传递、人员撤离等相关工作责任,确保防汛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汛意识。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要求,充分利用扶贫入户、矛盾纠纷排查等时机积极向群众普及灾害监测、预防、避险、抢险、治理等基本知识和技能,专门开展防灾减灾培训,发放宣传资料3800余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监测检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备足编织袋、手电筒、铁锹等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组建以村干部为主的15支风险排查小组,提前对辖区水库、沟渠、农业园区、易滑坡点、破旧房屋及村社道路进行隐患排查,并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对隐患点进行维修,确保汛期安全。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汛期汛情畅通。镇村两级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实行24小时联村责任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值班值守制度,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并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汛情、险情信息传递畅通。

  (邹丽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