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天水市麦积区文艺创作史上又一新成果 大型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开排

 2020/08/04/ 11:1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文都

麦积区文艺创作史上又一新成果

大型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开排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文都】8月2日,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创排出品的大型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开排仪式在麦积区龙园举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省文旅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陈锦,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开排仪式。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积极实践,也是麦积区文艺创作史上的一个新成果。《村上春秋》是麦积区继秦腔现代剧《为了子孙》、戏曲小品《懒汉脱贫》、秦腔古装剧《玉兰仙子》等优秀作品之后倾力创排的又一精品剧目。《村上春秋》这部剧,以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万芬芳带领村党支部精心谋划兴办产业,帮扶村民脱贫致富故事为基础创排的一部大型现代秦腔剧,该剧讲述了万芬芳带领村民克服种种困难,转变群众观念,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感人故事。

  王正茂在讲话中说,《村上春秋》是紧扣新时代主题,围绕脱贫攻坚创作的秦腔精品剧目,用艺术创作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真实反映了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中鲜活生动的画面和场景,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希望麦积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从文化挖掘、剧情设计、主创人员、演艺风格等细节着手,精心打磨剧目,努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高水准、高品位,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大型秦腔精品现代剧目。同时,以本剧创排为契机,不断激发群众和文化艺术创作者的热情,切实把繁荣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摆在重要位置,用优秀作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加快群众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