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小心,这是诈骗!平凉市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诈案

 2020/08/04/ 14: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图片由平凉市公安局提供)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今日从平凉市公安局获悉,8月3日平凉市公安局成功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受害人止损金额1万余元。

  8月3日9时10分许,华亭市居民任女士接到疑似骗电话,平凉市公安局反中心接到预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联系预警账号,并在12时许与任女士取得电话联系。经了解,当日9时许任女士接到自称平凉市公安局李警官的电话,称上海市公安局侦破的一起“洗黑钱”案件中涉嫌的三十多张银行卡中有一张是用任女士的个人信息办理的,并将其电话转接至一自称上海市公安局王警官处,要求其作出情况说明,证明自己未参加“洗黑钱”活动。

  对方以不方便占用公共电话太长时间为理由,要求任女士添加其QQ好友并发送手持工作证件的照片表明身份及发起视频通话,在视频通话中要求任女士先1万元至“安全账户”证明其不会参加“洗黑钱”活动,并要求任女士在视频通话期间不能接打任何电话或者向他人泄露与此事相关的信息,任女士告诉对方自己身边没有足够的钱,对方就要求任女士向亲戚朋友联系借钱,在一个小时后联系任女士。经民警详细解释、耐心劝阻后,任女士立即停止了相关操作,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