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掖市聚力“六稳”“六保”夯实粮食安全底线

 2020/08/04/ 17:05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杨静文

我市聚力“六稳”“六保”夯实粮食安全底线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杨静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守好“米袋子”,切实保障全市粮食安全。

  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健全优粮优价市场运行机制,落实好收购资金、仓容、运力、信息等举措,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收购主渠道作用,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动摇,坚守粮食安全底线不松懈,全力推进“粮安工程”和“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围绕主线,突出主题,聚焦主业,按照“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和要求,提出建立3000吨市级玉米储备规模的计划,目前正在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全面启动全市28个粮油价格监测点,实行日测日报制度,重点监测企业复产、产能恢复、市场供求、价格变化等情况,及时掌握粮油市场动态,采取措施切实保证全市粮油市场供应稳定、秩序平稳。全面落实市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确保关键时期调得出、用得上。落实粮食应急、采购、加工、供应和储备网点地责任,与9家粮食应急单位续签合同,不断巩固应急供应网络和基础。市、县区加强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巡查,保证随时足量投放市场,保障应急需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