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临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0/08/04/ 17:06 来源:张掖日报 张秀科

临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每日甘肃网8月4日讯 据张掖日报临泽报道 临泽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丰富文化形式、创新培训方式、扶持民间社团等措施,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食粮,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制定下发《临泽县2020年文体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方案》,设计谋划26项文体旅赛事活动。围绕元旦、春节、5·19中国旅游日、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等节点先后筹划举办“奋进新时代·幸福新临泽”新年音乐会、“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迎新春晚会、“相约美丽乡村·畅游画里临泽”首届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节会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艺活动。支持乡镇举办文化旅游艺术节6场次,组织民间文艺团队深入各镇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40余场次,为城乡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积极争取“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选派培训项目资金,扎实组织开展农村文化实用人才专项培训,选聘、续聘文艺辅导员10名,深入各镇、村(社区)开展文艺辅导培训,帮助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素质和工作水平,为更好开展文化工作提供人才保障。至目前,共开展书法、文物保护讲座、器乐、舞蹈、手工制作等培训班120余期,累计培训39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县文艺工作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大对农村民间文艺团队建设扶持力度,为新注册成立的3个民间文艺社团、3个社区自娱自乐班子集中配发价值15万元的乐器及演出设备。同时,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向民间文艺社团购买文艺节目,组织自娱自乐班子到各镇、村开展演出活动,并给予每场4000元左右的补助,进一步激发了民间文艺团体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按照“文化+”工作思路,统筹建设华夏牡丹观光园、河西民俗博览园、丹霞文化产业园等景点,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创新工作方法,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线上文艺创作,推出文艺作品“线上展”、数字“微书房”、文物“云观展”、“客厅马拉松”等线上公共文化服务80多期,将公共文化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张秀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