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水位下降,黄河边又热闹起来了!

 2020/08/04/ 2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沿河茶摊恢复营业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今天,随着黄河兰州段流量的下降,“蛰伏”已久的黄河之滨重现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自6月26日水位上涨以来,挟泥裹沙的黄河给兰州城区段造成不小影响,沿河的茶摊、健身步道被淹,近水广场、湿地公园等市民休闲场所临时封闭,兰州港码头、盐场码头等停止营业,快艇、游艇等暂停运行。

健身步道露出水面

  7月下旬,因上游来水增多等因素影响,黄河兰州段的水位逐步上涨,流量一度达到3390立方米/秒。兰州市防汛办要求沿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Ⅳ应急响应的措施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和沿河巡查,确保度汛安全。

河水下降,孩子在积满淤泥的近水广场上玩耍。

  随着上游水库控泄,持续上涨了一个多月的黄河终于变得“温顺”。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中山桥西侧的近水广场看到,被河水淹没多日的广场露出水面,环卫工人们正在清淤。带队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争取今晚7点前将广场东端的淤泥清理完毕。明天上午,将集中清理广场西侧厚达五六十厘米的淤泥。

水位刻度显示,黄河水位下降了。

  随着黄河水位下降,中山桥下的健身步道露出水面。河边的许多茶摊已经恢复营业,在一处摆放了近70张桌子的沿河茶摊上,前来喝茶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在元通大桥附近,还有几处茶摊尚未恢复营业,一位茶摊经营者正在用水管冲洗摊位上的泥沙。黄河岸边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与热闹。

赏河景,听水声,市民和游客在茶摊上惬意消费。

冲洗健身步道上的淤泥

环卫工人在淤泥

水位下降,健身步道露出水面。

河水退去,近水广场上全是淤泥。

环卫工人在

茶摊经营者在冲洗泥沙

中山桥段水位下降明显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