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交通观察】武威高速公路多举措应对汛期保通畅

 2020/08/05/ 0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交通观察

  武威高速公路多举措应对汛期保通畅

  为确保汛期辖段内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近期,武威高速公路处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治理,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工作,有效保障了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李全山 孙丽媛)

  碧口公路段全面做好应急抢险保畅工作

  近期,碧口公路段在开展公路抢险工作的同时,及时安排养护人员在辖区公路沿线张贴公路抢修电话宣传单,确保辖区公路发生险情时,群众有处报、及时报,为公路抢险工作赢得更有利的处置时机,为辖区行人车辆提供安全畅通的路域环境。(杨 辉)

  酒泉高养中心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近日,酒泉高养中心为各施工路段配备足够的饮用水和中暑急救药品,食堂还为职工提供绿豆水、凉茶和冰制品等消暑降温食品,还为职工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知识,有效确保一线施工人员高温作业的安全和健康。(万丽红 孙晓雪)

  成县公路段召开道路养护作业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消除养护生产中交通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养护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近日,成县公路段邀请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针对道路养护作业区实施限速管控事宜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为公路养护安全作业提供了保障。

  (何文斌 赵 星)

  陇南高养中心全面整治路域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成果,连日来,陇南高养中心联合高速路政部门对高速公路两侧的垃圾、桥下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对遮挡标志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确保高速公路路域环境整洁美观、通行安全。(姚 林)

  碧口公路段开展路容路貌整修工作

  日前,碧口公路段组织全段职工对辖区国道212线和省道206线路容路貌进行全面整修,同时做好防汛保畅工作,力争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畅通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张永平)

  宕昌公路段全力推进道路精细化养护

  近日,宕昌公路段全力推进道路精细化、规范化养护,对国道212线管养路段路面病害进行及时处治,同时加大路容路貌的整修和整治,在确保道路安全度汛的同时,全力做好迎接“十三五”养护管理评价工作。

  (伍丽霞)

  武山公路段多举措加强汛期公路养护

  近期,随着汛期的到来,武山公路段树立“早准备、勤巡查、严排险、防大汛”的意识,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强化道路安全,多举措加强汛期的公路养护工作,为道路畅通安全打好基础。(刘志伟)

  碧口公路段排除灾害险情

  近日,碧口公路段辖区国道212线、省道206线公路多处发生山体塌方,造成道路交通中断。该段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积极组织抢险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处理和疏导,成功排除了灾害险情,道路恢复畅通。

  (张永平 杨 辉)

  合水公路段开展车机规范管理工作

  日前,合水公路段对照《甘肃省公路行业车辆标识》,对机械、车辆的车体颜色、行业标识、警示灯安装位置等进行了现场排查,对存在故障隐患的车机,按照车辆的技术条件、使用标准进行了维护保养。该次检查工作的展开,为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提供了保障。(李文玉)

  镇原公路段精心打造“职工之家”

  近日,镇原公路段搭载“双化班站”和“星级行业文明集体”创建快车,不断加强“职工之家”建设。该段多方筹集资金丰富站队设施,借助县域文化招牌,结合行业特色文化,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团体内生动力,把“职工之家”打造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温馨之家”。

  (王若尘)

  陇南高养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近日,陇南高养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公路安全风险防控,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打牢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姚 林)

  平凉高养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近期,平凉高养中心组织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对火灾事故危害、火险的处理程序、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技巧及消防安全技能进行详细讲解,并实地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有效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张军锋 张 娜)

  西和公路段消除隐患保畅通

  随着汛期的到来,近日,西和公路段养护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塌方、落石等道路险情。该段一线养路职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道路进行排险保畅。同时该段坚持每日巡查制度,不断加强公路环境清洁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

  (季 健 张会兰)

  静宁公路段开展“庆八一”慰问参观活动

  日前,静宁公路段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管理人员走进当地武警中队进行“庆八一·进军营”慰问参观活动。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军民关系、发扬了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军民鱼水深情,为“军民共建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高红娟 刘继祖)

  镇原公路段“四个强化”助力安全生产

  近日,镇原公路段提出强化领导责任、强化养护作业安全监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四个强化”目标,进一步夯实事业发展安全保障,助力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王若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