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开展“三减三健”安全用药讲座

 2020/08/05/ 08: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黄璇

白银路街道开展“三减三健”安全用药讲座

  “抗生素并不等于消炎药,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遵医嘱使用,凭处方购买,确保做到用药安全有效……”为增强辖区中老年居民合理用药、科学就医的意识,减少和消除不合理饮食用药带来的危害,7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三减三健”安全用药健康素养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中,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蒋鸿云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为到场的居民群众进行讲解,包括家中常备药品如何正确使用,如何辨别药品的真假,以及在发现假药、药品过期后该如何处理。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向居民发放了知识手册、药品存放盒、抽纸等小礼品,并现场详细解答了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关于药品的问题。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实习生 黄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