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走进天府之国,“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在成都举办

 2020/08/05/ 20:3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首站走进成都,此后将陆续走进重庆、西安、银川、西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交响丝路与茶马古道相约相会,如意甘肃与天府之国携手同行。8月3日,甘肃省文旅厅联合西部五省区市文旅系统共同举办的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走进首站成都,开展了政企洽谈对接、推介营销等系列合作交流活动,考察学习了四川省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

  在成都期间,甘肃省文旅厅与四川省文旅厅共同组织召开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推介会上,两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汇聚一堂,共谋文旅跨区域合作,共商做大做热跨省周边游、互助游市场,携手促进两省文旅行业消费回补和合作潜力释放。

推介会上,两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汇聚一堂,共商文旅合作。

  推介会上,由甘肃文化旅游推介大使通过视频演绎、PPT形象展示等形式,全面推介了“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其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现场演出了《白马山寨欢迎你》《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等独具民俗风情的歌舞节目,陇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同时作了主题推介并发布了面向四川市民实行景区半价等系列旅游优惠政策,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推介了“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和系列特色产品。甘川两省文旅系统政企之间共签署12对合作协议,包括甘肃文旅厅与四川省文旅厅《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陇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与四川成都铁路国际商旅集团《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以及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与四川新国国际旅行社等旅行社签订的《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

  把非遗“搬”上专列。

  陇南作专题推介。

  美美的香包戴起来。

  川甘签约多项协议。

  牛肉面随时吃起来。

  推介会之前,四川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和媒体记者还受邀前往成都火车站观摩了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观摩者纷纷赞誉“环西火车游”品牌列车以旅游体验为核心,以铁路沿线城市大景区和大山大河为依托,组成了新型“铁路+文化旅游”新产品,是诠释西部旅游独特魅力的另一扇窗口和移动的博物馆。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特色鲜明。

  四川省文旅系统政企代表和媒体记者受邀参观。

  当天下午,甘肃省文旅系统随团人员还前往宽窄巷子和梵木创艺区进行了考察学习。

  (图片由甘肃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