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7月热词“雨雨雨”!上月甘肃降雨偏多,气温接近往年

 2020/08/06/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8月5日至6日,甘肃多地迎来明显降水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记者今天从兰州区域气候中心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甘肃平均气温20.3℃,接近常年同期;降水量8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3.7%,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匀,河西偏少,河东偏多;日照时数190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37小时。月内大雨次数偏多,出现5次区域性大雨,6县(区)出现暴雨,有效缓解了干旱;受强降雨影响,黄河上游干支流来水增多。

  气温方面,与常年同期相比,河西、白银市、兰州市北部偏高0.5-1.7℃,定西市中部、天水市、平凉市、庆阳市和陇南市东部偏低0.5-2.6℃,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气温最高中心在敦煌,为26.4℃,最低中心在曲,为11.8℃。

  降水方面,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中北部、白银市中北部为40毫米以下,临夏州、甘南州、定西市、天水市、陇南市、平凉市和庆阳市中南部为100-216毫米,省内其余地方为40-10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酒泉市南部、张掖市南部、武威市北部、白银市北部和庆阳市北部偏少2至6成,酒泉市中北部和张掖市西北部偏少6成以上,白银市西南部、兰州市南部、定西市、甘南州西南部和东部、平凉市东部偏多2至4成,临夏州、天水市和陇南市大部偏多4至9成,省内其余地方接近常年同期。降水最多中心在康县(215.6毫米),金塔县整月无降水。

  日照方面,7月日照时数为190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37小时;河西为183-284小时,河东为115-287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河西大部、白银市、兰州市中北部和庆阳市东部偏少20-60小时,省内其余地方偏少60-116小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