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行至西安 携手签约,做大风情万种的旅游文章

 2020/08/07/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环西部火车游”行至西安

携手签约,做大风情万种的旅游文章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5日,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古都西安,双方携手签约,共谋发展大计。8月6日,西安袁家村(陕西省著名的乡村旅游地之一)向“环西部火车游”一行张开怀抱,欢迎兄弟省区市游客的到来。

  当日,“环西部火车游”抵达西安南站后,陕西省文旅厅及文旅相关部门对“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陕西省文旅厅负责人在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和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环西部火车游”武威馆,并欣赏了董永虎的非遗表演“凉州贤孝”。

  在宣传交流活动中,两地除了召开“深化甘陕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双方还携手签约。推介会专场活动中,武威市华泰国际旅行社与西安力天国际旅行社签订了《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大在互推产品、互送客源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力度。西安、武威两市在旅游合作方面素有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活动将更好地助推两地在旅游产品共同打造,旅游资源产品互推宣传,两地游客互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

  8月6日,“环西部火车游”一行参观了西安博物院。其中袁家村一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拥有400多口人的袁家村,村资产已达到1亿多元,村民家家住上了小洋楼,日子过得很滋润,随着环保、生态、绿色的发展观念的转变,村民大力开发无烟工业——旅游业,创建民俗、民风体验一条街,成为一个风景优美,美食众多,具有农村风情的风土旅游胜地。

  今年,“陇上花开·乡约武威”武威市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暨2020武威·凉州网络文化旅游节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此外,“跟着文物游武威”“跟着非遗游武威”“跟着课本游武威”“跟着诗词游武威”“跟着镜头游武威”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

  看到袁家村所展示的乡村旅游风情,联想到武威的乡村旅游前景,凉州贤孝非遗传承人董永虎感慨地说:“西安和武威,都是历史文化古都,两省‘人脉相亲、唇齿相依’‘同根同源、亲如一家’,如果两地在历史厚重、风情万种的文化旅游胜地方面携起手来,必将打响“环西游”品牌,树立新时代文旅跨区域合作典范。特别期待,这种文化旅游的大文章能够尽快地互动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