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规范自动售货行为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兰州市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2020/08/07/ 09:5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规范自动售货行为 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西固区严查食品自动售货设备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自动售货机里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柜体内外是否能按期消毒?8月6日,记者从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组织对辖区内食品自动售货设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自动售货机销售的食品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医院、超市、公园、火车站、居民小区等为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规范自动售货领域经营者销售行为,提高自动售货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逐一排查自动售货机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公示情况,对每台自动售货机在显著位置公示经营单位的许可证信息及经营者联系方式拍照建档;对其进货情况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渠道、进货台账、产品检验报告及索证索票的落实情况,查看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对售卖的预包装食品所贴的中文标签及标签下覆盖的信息进行核查;逐一核实自动售货机点位并建立详细台账,将自动售货机纳入年度监督检查范围,建立和完善自动售货机食品销售监管档案,将相关备案资料和监督检查记录一并纳入监管档案进行保存;要求食品自动售货设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温、湿度等贮存食品,定期对柜体做好清洁消毒。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对食品自动售货领域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自动售货行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确保辖区群众食品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