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高台公安局组织民警旁听庭审促规范执法

 2020/08/07/ 16:12 来源:张掖日报 肖丽霞

高台公安局 组织民警旁听庭审促规范执法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增强法制员及办案民警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提高民警收集、固定、运用证据办案的能力,全面提升执法质量。8月5日,高台县公安局组织基层办案民警到县人民法院,旁听了该局办理的“12·16”特大黄金首饰盗窃案庭审过程。

  庭审中,审判长按照审判程序及要求,对被告人身份、履行告知义务、控告的罪名等进行宣读,检察机关列举公安机关出具的与案件相关用来定罪的各种证据材料,控辩双方围绕涉嫌罪名、情节轻重、危害程度、取证是否合法等展开辩论。通过旁听此次庭审,办案民警深刻、直观地体会到规范执法程序和环环相扣的证据材料在庭审过程中的决定性、关键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执法办案人员的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肖丽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