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惊艳!《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2020/08/09/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纪敏

惊艳 一次激情碰撞 一场艺术盛宴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演出剧照。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 摄

  每日甘肃网8月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纪敏)8月8日晚7时30分,1979年创作的《丝路花雨》和2000年创作的《大梦敦煌》这两部甘肃经典舞剧,同时亮相兰州音乐厅,首次同台演出,碰撞出璀璨的艺术火花。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兰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在舞剧《大梦敦煌》的音乐中,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左丽与主持人以“文化沙龙”的访谈形式拉开了演出序幕。访谈环节中,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的13位主演与主持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他们向观众讲述了艺术创作经历,并与观众分享了艺术感悟。

  访谈结束后,观众欣赏到了新版《丝路花雨》序幕《金光千佛》、民族与芭蕾版双人舞《大梦敦煌》经典片段《金飞天》等,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展演结束后,两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的主要演员来到水车博览园广场,与广大群众零距离见面,并分别在现场展示了两大舞剧中的经典造型,现场掌声雷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