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城两港两中心,定西发展有了“大动作”

 2020/08/10/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发布推介会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州8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一城两港两中心’是定西市打造‘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通道重要节点的战略举措,是推进定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是融入大州经济圈、西城市群、推进定一体化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天下午,在定西市“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发布推介会上,定西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一城两两中心”是指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甘肃(州)国际陆、中国甘肃•陇西中医药信息物流(中医药康养城)、甘肃南部(临洮)物流中心和陇中(安定)仓储商贸物流中心。目前,定西生态科技创新城概念性规划已于8月5日通过专家评审,“两两中心”均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印发实施,甘肃(州)国际陆已于7月1日开工建设。

  其中,定西生态科技新城项目位于安定区,总规划面积约84平方公里,计划利用5到10年时间,建设临站经济区、农业科区、科教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和科学田园“四区一园”,在84平方公里规划区域内形成兰州都市圈重要的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协同新试验区、现代产业集聚区“1+4”的功能布局。 

  据介绍,定西市围绕“一城两港两中心”等重大规划、重大项目推进,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将按照一事一议、一企一议方式,量身定制、精准出台“政策套餐”“务清单”,创新建立“1+1托5”工作机制,凝聚定西全市力量抓项目、促发展,牢固树立“企业家老大”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改革,实施“一网通”攻坚行动,推行“不来即务模式,提供“保姆式”全程代,对一流打造“定好务品牌,真正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长得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