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挖资源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

 2020/08/11/ 12:01 来源:张掖日报 杨延荣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挖资源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

  每日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年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将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与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内涵,促进红色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红色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强,红西路军精神的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

  通过开展课题研究、走访西路军后代等多种形式,收集各类红西路军历史资料,与市档案局合作编著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人物名录》《人物志》《访谈录》等系列丛书,为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西路军精神,发展红色旅游提供了丰富载体。积极策划开发以“十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红色高台·初心忆站”体验产品,配合县上编制完成《高台县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文化传承总体规划》,突出与文物古迹游、生态观光游、胡泊水面游联线合作,构建旅游空间发展新格局,着力放大红色教育资源综合效应。充分利用红西路军在高台的战斗遗迹、文物、史料等,推动红色资源向旅游产品转变,与山丹艾黎、临泽战役、高金城烈士、兰神国际、红色高台等纪念馆和旅行社联合,形成红西路军西征主题旅游线路,红色旅游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去年8月20日至今,该馆共接待游客72万多人次,同比增长17.2%。   (杨延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