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汛保安全,本周内甘肃多地仍有大到暴雨天气

 2020/08/11/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8月10日下午,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防汛会商视频会,分析了一轮降雨天气、江河水文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形势,安排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本周内,甘肃多地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

防汛会商视频会现场

  据气象预测,8月11日夜间到12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及甘南州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最大累积降水量80毫米~120毫米。这次过程最大累积降水量可达100毫米~150毫米,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水量40毫米~60毫米。另外,8月14日至16日甘肃省河东还将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

  会商认为,近期甘肃省经历了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一些中小河流洪水还未彻底回落,黄河上游洪水有上涨之势,地质灾害隐患点山体土壤含水量持续增加,新一轮强降水防范应对形势更加特殊严峻。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戒,持续做好气象监测预警、持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持续加强黄河洪水调度,全面落实重点工程、重点领域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各项措施。

  各地要紧盯“村、水、路、”等地质灾害重点部位,特别是持续降雨引发的新地质灾害风险点、房前屋后山体及崖坎,深入排查隐患,完善群测群防体系。进一步排查中小河流险段和水库、尾矿库、淤地坝等重点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风险点、城市内涝易发点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全面落实巡查防守、防范应对各项措施。要加强黄河干流水电站调度,密切与上级调度部门沟通,确保黄河干流水流平稳。突出短时近预报预警,坚决果断发布指令,落实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对措施,按照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的要求,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组织群众避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