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路桥敦当试验段多举措保隧道安全掘进

 2020/08/12/ 0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周金源

甘肃路桥敦当试验段多举措保隧道安全掘进

甘肃路桥敦当试验段多措并举保隧道安全掘进。

  近日,阿尔金山特长隧道即将进入断层破碎带段。面对隧道施工存在的技术困难,甘肃路桥敦当试验段Ⅱ标项目多措并举确保隧道安全掘进。

  据了解,阿尔金山隧道左右线洞身施工正式进入F5、F7(1050米)断层破碎带及影响带,断层开挖时将面临围岩破碎、塌方、突泥涌水、大变形等工程地质问题。

  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避免灾害与施工事故的发生,项目部积极筹划,邀请专家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为施工方案提供了指导性的施工建议。同时,积极参加项目公司、监理组织的施工研讨会和施工专项方案交底会,为施工储备了技术基础。此外,加强地质超前预报工作,引入开山KG340地质钻机进行水平超前钻探,采用“物探+钻探”方式对前方的围岩进行准确预判,根据预测信息及早采取应对措施,避免突发事故灾害;及时做好危险源的辨识和交底,提高项目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监控量测管控,加大对隧道沉降收敛监测数据的分析,根据反馈信息随时调整施工方案和支护参数。(周金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