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城县二十里铺村香菇产业初长成 群众增收尝甜头

 2020/08/12/ 08:03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云 通讯员韩凯燕

庆城县二十里铺村香菇产业初长成 群众增收尝甜头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云 通讯员韩凯燕)近日,庆阳青芝源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第一次半年分红,入股的54户贫困户都乐呵呵地拿到了自己的股金分红。

  2019年2月成立的庆阳青芝源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是庆城县卅铺镇从宁夏引进的一家香菇种植企业,投资200多万元建成集菌棒生产、香菇种植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填补庆城县香菇种植空白。在政府的扶持下,经过一年半的发展,公司的规模、效益都有了长足发展。

  “公司第一次给二十里铺村入股的贫困户进行分红,一共是54户,最多的分800元,最少的分320元,一共分了3万多元。”庆阳青芝源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春告诉记者。

  “咱们村依托合作社为香菇基地流转土地101亩,提供大棚30多座,与公司建立劳务合作关系,最多用工达50多名,并积极发动贫困户参与公司入股,入股帮扶资金72.2万元。”二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樊小宁说。

  7月以来,逐渐进入出菇的好时节。在二十里铺村香菇种植产业园的30多座香菇大棚里,前来务工的村民忙着采摘香菇、分拣、装箱……在这些务工人员中,绝大多数都是村里的贫困户。

  庆阳青芝源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务工人员邓红艳说:“香菇公司建成后,我们过来务工,一天能采摘十四五筐香菇,去年我就赚了1万多元。小孩也在附近上学,随时可以照顾上,很方便。”

  “签订固定劳动合同的有13户贫困户,临时用工高峰期达到40人,去年全年劳务支出52.7万元。”刘春说。

  为破解农业主导产业优势不明显、群众增收缺乏产业等问题,庆城县筛选引进潜力大、市场广、竞争力强、效益高的产业,用工业化理念进行培育。如今,二十里铺村的香菇产业初具规模,群众也尝到了增收甜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