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文旅局多举措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课堂

 2020/08/12/ 09: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市文旅局多举措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课堂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1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坚持以公益性场馆特色文化阵地为依托,搭建以市级场馆为主体,县级场馆为枢纽,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依托的公益性场馆四级立体集群服务网络,着力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课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今年以来,兰州市文旅局围绕“我们的节日”,依托公益性场馆,紧扣清明节、“五四”青年节、“5·18国际博物馆日”、端午节、“6·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举办红色主题绘画、红色教育、红色故事比赛等活动百余场,并以“红色研学游”为主题组织榆中、皋兰、永登三县460名在校贫困生开展红色研学游活动。同时,依托国学大讲堂与静宁路小学、马滩小学、畅家巷小学、兰州万华中加等学校,联合举办“书香金城儒雅少年”、“弘扬国学精神体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游活动20多场次。并先后打造了兰州芭蕾版《灰姑娘》、兰州音乐厅版歌剧《茶花女》等世界经典剧目。

  目前,全市所有公益性场馆全部面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吸引了众多未成年人走进各类场馆,享受“文化大餐”。疫情防控期间,市文旅局及时推出“网上红馆”,通过“两微一端”及快手、抖音等持续推送《鞭子的力量》《兰州空战》《馆藏文物背后的故事》等八办的故事,并开通了市博物馆全景漫游,收集全市抗疫典型物证近百件,推出《战“疫”博物馆》系列展示。

  此外,兰州市文旅局还组织开展旅游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月主题活动,结合中国旅游日、旅游推介、“乐动金城声醉兰州”——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等开展宣传活动,提倡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提高未成年人文明有礼素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