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讲民族情 说团结话 做进步事 瓜州县强化宣传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2020/08/12/ 10:1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讲民族情 说团结话 做进步事

瓜州县强化宣传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今年以来,瓜州县丰富宣传形式,拓展教育触角,强化宣传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街。

  宣传教育“活”起来

  瓜州县培育“红色教育基地”“少数民族群众设施农业实训基地”等创建示范基地,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宗教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民族乡村干部和种养大户互观互检等活动12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对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少数民族学生借阅图书。

  宣传共建“沉”下去

  瓜州县以“玄奘文化、张芝文化、石窟文化、边关文化、红色文化”五大文化品牌为载体,以“文化引领”工程为抓手,深入传承和挖掘民族文化底蕴,扩大民族文化特色规模和影响。组织县内外文化团体在民族乡镇开展城乡文艺汇演8场次,为民族乡村文化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搭建平台,不断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和人文进步。充分发挥“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的作用,引导群众组建秧歌队、腰鼓队、广场舞队、民族舞蹈队等文艺队伍,开展民族歌舞文艺演出15场次,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微信有奖答题系列实践活动9场次,展示民族特色文化,厚植民族文化情怀。

“百场万人”大宣讲。

  宣传氛围“浓”起来

  瓜州县在乡镇社区、主要街区,以电子屏、展板、大型广告牌、灯箱广告等全方位宣传展示民族团结内容;利用特色网页、手机短信、“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向广大干部群众发送民族团结进步政策法规1.5万条,工作动态127期、典型人物事迹20余篇,形成了多触角延伸、多领域拓展、多层面助力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宣传格局。“人人讲民族情、人人说团结话、人人做进步事”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氛围浓郁浓厚。

省民族歌舞团在广至藏族乡演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