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 将精心打造七大主题园区

 2020/08/14/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沙金萍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

项目占地约1290亩,将精心打造七大主题园区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8月13日,记者从兰州植物园获悉,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已经出炉,项目为城市规划确定的市级综合公园,总体布局分为东西向三大块,规划用地面积约86公顷,约合1290亩,包括温室植物园、珍稀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等主题园设计。

  据介绍,扩建兰州植物园,是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诸多考核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完善兰州植物园专类园植物调整与配置,丰富植物品种,美化公园环境,提升公园绿化景观效果,兰州植物园先后从北京、河北、江苏、河南等地相继引进蔷薇科、忍冬科、槭树科、木兰科、红豆杉科等23科44属的新优园林植物,包括红豆杉、观赏海棠、银红槭、挪威槭、黄玉兰、北美鹅掌楸、枫香、英国冬青、火焰卫矛等优良品种共100个。同时,兰州植物园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合作进行国家珍稀濒危植物俗称“植物大熊猫”的五小叶槭的迁地保护栽培。

  在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中,将建设温室植物园、药用植物园、珍稀植物园、儿童植物园、纤维植物园、旱生植物园、彩叶植物园等主题园区,并将敦煌园改造为生态文明展示馆,以进一步完善兰州植物园科研、科普功能。

  温室植物园:将按照引进植物的地理分布,以及不同的生长气候环境和特性,将展览温室分为两大具有不同展示风格和观赏效果的展馆;

  药用植物园:将成为展示各类保健植物为主要特色的园区;

  珍稀植物园:主要引种具有国家保护级别的珍稀植物品种;

  儿童植物园:将种植儿童喜欢、感兴趣的植物,并开拓奇异植物展示片区,集中展示造型奇特和具有特殊生理反应的植物,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纤维植物园:除观赏外,还兼具一定的科研科普功能;

  旱生植物园:将以收集西北旱生植物、打造西北植物景观为主要特色;

  彩叶植物园:将收集彩色观赏植物,营造五彩缤纷的观赏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