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黄河楼上看黄河 兰州黄河楼历时4年打造预计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

 2020/08/14/ 08:5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沙金萍 裴强 赵鑫远

黄河楼上看黄河

历时4年打造 预计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

  8月12日,记者从黄河开发公司获悉,经过了四年的修建,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的黄河楼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当日,记者登顶黄河楼,率先体验这座新地标建筑的雄美壮观。

  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整体建筑风格为汉唐风韵,共有16层,占地54.81亩,总建筑面积51685平方米,包括黄河楼主楼、裙房、地下建筑等。该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黄河楼主体泛光照明已完成调试,正在进行光影秀、观景平台、茶社、游客集散中心、室外景观工程专项施工图编制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国庆假期前,先期完成主题光影秀、观景平台、游客集散中心及景区围栏建设任务开始运营。

  为最大限度利用黄河楼现有结构和建筑面积,充分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兰州历史文化,黄河开发公司已委托保利旅游完成《兰州马滩(黄河楼)景区项目策划深化方案》,设计出以主题演艺区、艺术中心、空中餐厅、茶社、观景平台(多媒体展馆)五大板块为主要构成的经营业态和运营思路,景区运营投资估算3.8亿元。其中,主题演艺区拟聘请国内知名导演打造中国旅游演艺史上第一部以黄河为IP的沉浸式演艺。

  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赵鑫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