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学讲话 办实事】为乘客贴心服务 兰州公交集团这么做

 2021/08/06/ 1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为公交车挂上窗帘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为民办实事,就是关心关注乘客所需。炎热天气里,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车厢内温度高于30℃,我们会开启运营车辆空调冷风设备,并在站点候客时,打开车辆门窗通风,以及悬挂车窗窗帘为乘客遮阳,给乘客提供更加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经理傅志刚说。

  这是兰州公交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近期兰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安全舒适出行。为助力精致兰州建设,市区内10座精致车站已建设完成,乘客乘车候车环境更温馨舒适了。节假日期间,公交集团加强旅游运力供给,根据客流变化进行合理的运输规划,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日前,增开了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K4路由东岗镇开往西关什字,停靠13个站点,K58路由兰西机务段开往瑞德摩尔,停靠8个站点,有效疏解了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

  按照兰州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及“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要求,兰州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畅通兰山大景区交通环境,提升公交线路运转效能。

  “7月26日,750路安定门始发站优化调整至伏龙坪,同时为避让安定门、南环路立交、望垣坪三叉路口等拥堵路段,同步增加23路运力、加密发车频次,实现23路常规公交与750路城乡公交在伏龙坪后街零距离接驳便捷换乘。”兰州公交集团宣传部干事吕付萍说,线路调整后,收到反馈都是出行比以前方便多了。

定期消毒

  “我们计划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6大类共100件,其中环境整治类8件,便民惠民服务类15件,安全运营服务类26件,实实在在为市民乘客解决问题。”吕付萍说,截至今年5月底,使用各类公交卡刷卡乘车1.2049亿人次,公交集团补贴金额达5191万元。

  近期以来,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兰州公交集团还采取了车辆消毒、员工上岗前测体温等措施,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我们所有运营线路车辆执行‘一日两消毒、早晚各一次、喷洒与擦拭相结合’的标准进行消毒。”吕付萍说。

  下一步,兰州公交集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分类施策、逐级推进、落实到人、建立长效机制”的整体工作思路,结合主要任务、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增强市民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