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户口生日“年轻”10岁 大爷迟迟领不了养老金 兰州新区民警核实更正 老人写信感谢

 2020/08/14/ 08:5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户口生日“年轻”10岁 大爷迟迟领不了养老金

民警核实更正 老人写信感谢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太感谢民警了,不然我的年龄不符,领不了养老金”。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西岔派出所户籍室内,一位大爷激动地对民警说。为了表示感谢,他还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亲自交到民警手中。

  原来,这位刘大爷是新区西岔镇村民,1954年11月出生。在2011年将户口从临夏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撒拉族自治县迁入新区西岔镇时,由于统计有误,他的出生日期被错误登记为1964年11月,比实际年龄小了10岁。眼看着与自己同龄的人都开始领取养老金了,刘大爷内心焦虑不已。

  西岔派出所户籍民警听到刘大爷的述说后,对其家庭成员的户籍信息进行了查阅,发现刘大爷的长子生于1973年,和刘大爷的户籍年龄相差仅9岁,显然不符合逻辑。随后,民警走访了刘大爷的父亲和所在村委会,并与户口迁出地临夏积石山县公安局联系,查阅户籍底册,将搜集到的证明材料汇总并上报兰州市公安局户政处。通过层级审批,最终,顺利为刘大爷更正了年龄。接过崭新的户口簿,看着困扰自己数年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刘大爷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