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城管执法局开展执法案卷评查促规范办案

 2020/08/14/ 11:27 来源:张掖日报 张毅 盛学刚

高台城管执法局开展执法案卷评查促规范办案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推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高台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该局抽调一线执法人员与局法制股组成案卷评查工作小组,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甘肃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之间形成的69宗案卷进行全面评查,内容涉及市容市貌、市政规划、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城管执法各方面。评查人员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交叉互查、现场评议的方式,从案件办理的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定性是否准确、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正当、执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否到位、执法文书使用是否完整等内容进行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案卷中反映出来的执法难点及薄弱环节进行研究探讨,并向各办案执法中队予以反馈,提出评审意见,评定评查结果,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评查工作质量和效果。(张毅 盛学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