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泾川向兰州市民发出邀请——免费游玩泾川各大旅游景点

 2020/08/14/ 18: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宇鲲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为提升泾川旅游整体形象,进一步开拓兰州客源市场,实施专业精准营销,推动省内旅游合作,8月17日至18日,泾川县文旅局将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甘肃报业大厦小广场举行旅游推介会,现场全方位介绍泾川县文化旅游资源,并联合兰州多家旅行社推出旅游产品线路。值得一提的是,泾川县所有旅游景点免费向游客开放。

  据悉,泾川居古丝绸之路要道,为华夏文明摇篮腹地,境内文化旅游资源灿烂多彩,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孕育出许多绚丽夺目的文明成果,特别是以西王母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温水文化为代表的特色地域文化交相辉映、璀璨迷人。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

  大云寺·王母宫景区位于泾川县,是我省重点建设的大景区之一。景区包括大云寺、王母宫两个核心景点,及南石窟寺、何家坪温泉小镇、罗汉洞石窟三个景点,是甘肃唯一一处集佛教参禅、寻根谒祖、养生休闲、石窟探秘、温水理疗、民俗体验、黄土风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景区。泾川温泉小镇温水资源丰富,黄土地貌独特,民俗风情淳朴,是休闲度假、养生理疗、体验陇东民俗风情的理想去处。

田家沟生态风景区

  泾川县田家沟水土保持生态风景区位于泾川县城北部,田家沟流域下游,距县城3公里。是泾川县水保局在水土保持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建成的一个以水土保持生态地文景观为主、人文景观与休闲娱乐相结合,集生态旅游、文化展现、休闲养生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景区自2004年4月正式开业运营以来,先后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国第一批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首批“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甘肃省科普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锦绣凤凰景区

  泾川锦绣凤凰旅游景区位于泾川县城关镇凤凰村,由甘肃锦绣凤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分两期建成,总投资3.6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2600亩。按照农旅融合发展思路和“生态、产业、文化、旅游”四位一体发展理念,致力打造“锦绣凤凰”为核心的泾川县北线文化旅游示范带,培育“留得住绿色、记得住乡愁、抓得住快乐”为主题的“印象凤凰”。目前,已初步建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传承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和乡村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基地。

白家民俗文化旅游景区

  白家民俗文化村位于泾川县泾明乡东北端,地处陕甘两省三市交汇处,区位独特、交通便利,历史遗存丰富,文化积淀深厚,是甘肃省列“千村美丽”示范村、泾川县乡村旅游示范村。白家村山清水秀,风景秀丽,村内牛角沟古遗址因1974年出土5万年前“泾川人”化石而闻名全国。牛角沟因沟形似牛角而得名,生态良好,水流淙淙,树木葱郁,鸟鸣婉转,曲径通幽,俨然人间仙境。

郑家沟景区

  郑家沟村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共设一厅四馆,分别是游客接待大厅、农特产品馆、绿色蔬菜馆、乡土记忆馆和乡愁记忆馆。景区植被丰富,大树参天,山泉自谷内石缝而生,四季长流、锦鸡漫步。绿水浓荫的静谧小道,是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绝好去处,清冽甘甜的山泉水是品茶爱好者的绝佳选择。

完颜民俗文化景区

  完颜民俗文化村是全国关内现存最大的完颜后裔聚居区、国内完颜姓氏聚集的最后一个部落所在地。村内现存完颜承麟墓、芮王墓、完颜宗祠、完颜古井、皇甫圣母庙及明代韩王墓等文化遗址10余处。景区建成了历史展厅、民俗博物馆布展、地下展厅及地面附属建筑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