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灾情面前,文县30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变身防汛抢险救援队

 2020/08/17/ 1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玉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玉玺)连日来,位于甘肃最南端的文县持续发生强降雨,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灾情就是命令,文县305个驻村帮扶工作队迅速转为村组防汛抢险救援队,就地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

帮扶工作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队员们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进村入社排摸村民安全、水电食宿、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网络通信等情况。全面排查各类次生灾害隐患,对危险地段群众进行迅速转移,及时抢修滑坡、泥石流阻断道路等,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文县范镇对树村和坪上村,帮扶队队员们与村社党员干部众一起大锤、钢钎、巨石,抢修交通便道;挥锄头、铁锹、扛麻袋,清理淤堵路面;大喇叭、小广播、微信,安全提醒告知。全力防汛救灾,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减少村民财产损失,确保百姓生命安全。目前,全县有防汛抢险救援队563支,在文县城区、乡镇、村组、社区防汛抢险重点区域实现了全覆盖。

帮扶工作队员在抢险救灾

合力搬石头

  与此同时,为确保城区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文县城区抗旱防汛指挥部向城区15个防汛抢险片区责任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责任片区的巡查。

  通知要求,城区15个防汛抢险片区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区域和职责分工,协调片区成员单位,合理调配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责任片区的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要动员抢险救援队伍,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科学应急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县城区抗旱防汛指挥部。对不按规定值班值守、不履行巡查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将报送文县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