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铁局紧急处理路肩溜塌险情,确保陇海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2020/08/17/ 17:5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祁剑飞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祁剑飞)连日来,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线、兰渝线、天华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长时间的连续性降雨,使得一些土质边坡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部分地方引发了泥石流、坡面溜坍、崩塌落石、陷穴等地质灾害。

  由于连续降雨,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下行线出现一处路肩溜塌险情,危及列车运行安全

  8月16日19时,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甘谷线路车间主任李宏斌,带领职工雨中对管内线桥设备进行巡查时发现,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下行1450公里+900米处路肩溜塌长约9米,宽约1米,严重危及列车运行安全!李宏斌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上报定西工务段主要负责人及段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

  面对突发险情,定西工务段立即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工务段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应急指挥,甘谷地区包保副段长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抢险,甘谷线路车间和陇西桥隧车间37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党员突击队,火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紧急抢险。

  定西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连夜冒雨对路肩溜塌险情进行紧急抢险处理。(兰州铁路局宣传部供图)

  为快速处理险情,定西工务段调来挖掘机、装载机、农用车等机械,及时运来灰土、木椽、钢管、木板等抢险材料,冒雨对边坡及路肩进行夯填加固。

  抢险现场大雨如注,抢险人员全然不顾雨水的侵扰,脚踩泥泞,肩扛手拉,栽木桩、码砂袋、砌护坡,雨夜鏖战排险情……

  17日凌晨,经过抢险人员7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现场险情得到妥善处理,路肩基本恢复稳定,行车安全隐患随即消除,确保了陇海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