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八步沙·新精神

 2020/08/15/ 23: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景永鹏

郭万刚喜悦地用手接着雨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景永鹏

  7月11日,八步沙林场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喜雨。雨挺急、挺大。

  就在大家都躲雨时,在眼窝子治沙点,郭万刚却戴着草帽走在木栈道上,时不时用手接雨水。看着水珠顺着手掌滴落到沙地里,他满脸笑容。

八步沙林场已是满眼绿意(无人机拍摄)

  “近一年来,八步沙林场把防沙治沙与产业富民、精准扶贫结合起来,通过种植枸杞、红枣、梭梭接种肉苁蓉和养殖八步沙溜达’发展林下经济,为移民和当地农户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增加了我们这儿的农民收入。八步沙林场也成为省内外干部群众接受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八步沙林场通过探索‘旅游+扶贫+红色’深度融合模式,逐步成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教育基地、生态治理样板区、沙生植物观光区……”

  郭万刚介绍,“今年我们计划完成治沙造林2万亩,补植补造5000亩,完成通道绿化工程栽植树木1万株。同时还打算将黄花移民区产业持续做大做强,梭梭嫁接肉苁蓉、枸杞、红枣,发展经济林、培育各种沙生苗木1000万株。把溜达产量增加到2到3万只,争取早日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八步沙林场已成为甘肃省内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一年以来,包括第二代治沙人郭万刚、第三代治沙人郭玺等在内的八步沙林场全体职工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目前已打造“八步沙+N”的产业发展模式,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探索出了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绿色化的有效路径。

  2019年10月22日,由武威市创城办、武威市文明办编印的2019版《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正式印发。在2018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新时代武威精神——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而今,古浪县乃至武威市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为榜样,发挥新时代武威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