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当相声与茶道相遇——兰州市少年宫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赏析课

 2020/08/18/ 09: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金露

当相声与茶道相遇

——市少年宫开展暑期传统文化赏析课

老师给孩子们分享相声文化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5日下午,市少年宫为小学员们精心安排了精彩的曲艺相声和茶艺赏析课,让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

  “什么有头没有尾、什么有尾没有头?”伴随着一阵阵清脆响亮的快板声,在曲艺课堂的教室里,一位小学员正在和相声老师合作的一段相声表演让在座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大家都一起跟随着老师的快板说唱起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相声老师一段段精彩表演让孩子们掌声不断。

  相对于相声欢乐轻松的气氛,茶艺表演的教室里就会显得比较雅静,茶艺表演老师正娴熟地向小学员们展示茶道的知识,从坐姿形体、礼貌礼节、茶具摆放到冲泡奉茶示范,并指导孩子们逐步练习操作。孩子们屏息凝神,仔细观察老师的一举一动,大家跃跃欲试,纷纷想要一展身手。

  “孩子们对相声和茶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很少,这个课程让孩子们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这两种文化的不同魅力。”家长们对这次课程非常满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