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陇南武都区全力抢修受阻道路

 2020/08/19/ 0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陈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

武都区全力抢修受阻道路

  每日甘肃网武都8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陈多)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陇南市武都区24条国道、省道和乡道受到山体滑坡、泥石流侵害,部分道路中断无法通行,部分观察通行。目前武都区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全力抢修,力争早日恢复通行。

  8月17日,武都区两水镇两水村大湾沟河道发生泥石流灾害,泥石流涌向国道212线,淹没路基,并向两水镇街道两旁溢出,部分道路被泥石流堵塞,严重威胁街道两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下午,记者在两水镇街道看到,贯穿街道的212国道已被厚达一尺左右的泥石流覆盖,街边不少商户和居民,用沙袋垒起防护墙,抵挡泥石流的侵害。街道上,几台大型铲车和运输车来回穿行,正在清理厚厚的淤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的110名指战员紧急驰援抢险救灾,大家拿着铁锹、塑料桶,正在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力清运淤泥。指战员的鞋子上、身上甚至脸上都溅满了淤泥,但他们全然不顾,大声唱着劳动号子,一米一米向前推进。

  据悉,由于武都区有关部门和乡村干部预警及时,对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风险高的路段提前封路,禁止车辆通行,并第一时间通知沿线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从而确保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侵害路段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和群众财产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