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阿克塞法院: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2020/08/19/ 0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朱德孜剑

阿克塞法院: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阿克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朱德孜剑)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以来,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周密部署,精准发力,狠抓“五方面”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力促“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多次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制定《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实施“守初心、担使命,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实施意见》,明确细化分工,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责任,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通过确定动员部署、学习教育、查找问题、专项整治、总结验收等阶段,使专项行动导向清晰,任务明确,成效显著。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管职责,建立起党组负总责、院长亲自抓、联络员具体负责、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格局,确保工作有人管、任务有人抓、事务有人干,切实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统筹谋划、协调调度、督促落实。建立落实阶段性汇报制度,定期汇报总结,建立日有任务、周有计划、月有总结的长效机制,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工作成效。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横幅、展板、电子屏等载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及时宣传更新专项工作动态,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氛围。截至目前,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共制作工作情况简报9期,撰写专项行动稿件9篇,推送宣传信息累计20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工作中对审判业务的实践锻炼和业务流程的学习掌握,注重审理程序中的细节难点,严格依法办案,推动专项行动学深走实。从事实认定、办案程序、法律适用、法律文书、“三个效果”等方面全面开展自查,本着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的精神,从自身履职和司法办案等方面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隐性个性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正视解决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整改落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