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武威市举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

 2020/08/19/ 18:2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时代风尚,8月18日上午,武威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集中宣传活动在凉州植物园中心广场举行。

  武威是一个农业大市,也是一个人口大市,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连日来,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武威市委办、市政府办出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六条措施》,把制止餐饮浪费付诸实践、见诸行动。

  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全市各餐饮服务单位将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等行为。机关、学校、企业等各级各类食堂要改进供餐、用餐方式,从源头杜绝餐桌浪费。各行业协会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餐饮节约实践活动,增强餐饮企业和消费者节约意识。广大城乡居民要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旧俗,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厉行节约,为广大群众作出表率。全市每个公民都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健康新风尚.

   活动中,武威市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致广大市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餐饮企业、学生及市民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举行了承诺签名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