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抢通“生命通道”,陇南5条高速全部恢复通行

 2020/08/20/ 0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6702.JPG

大型车辆从半幅便道上驶过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陇南8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连日来,陇南市持续发生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致使公路交通基础设施严重受损。19日14时,G75渭武高速石门渡槽泥石流清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目前,陇南境内G75武罐高速、渭武高速(陇南段)、G7011十天高速(徽天段)、G8513成武高速、S10两徽高速5条高速公路全部恢复通行。

  加固半幅便道

  今年8月以来,碧口镇的降水量为陇南全市之最,8月1至17日累计降水量达569.1毫米。强降雨导致城区低洼区域积水内涝,全镇断电断网,而通往外界的国省干线公路多处发生滑坡、塌方、泥石流、路基冲毁等灾害,成为交通“孤岛”。

微信图片_20200819222250.gif

工程车拖拽车辆通过便道

  “道路被毁,交通中断,外面的人和物资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19日中午,在碧口镇豆家坝村境内的国道212线塌陷抢修现场,碧口公路段段长闫新国告诉记者,全力打通碧口通往文县、武都等地的“生命通道”,成为全段干部职工的责任与使命。

DSC_6613.JPG

碧口镇豆家坝村境内的国道212线路基塌陷现场

  由于持续降雨,险情接连发生,往往是这段路刚刚抢通,下一个路段又遭水毁。“公路人”在“连轴转”的节奏中,抢通了一段又一段被毁公路。

  8月17日晚,位于碧口镇豆家坝村境内的国道212线,发生两处路基塌陷险情,被毁路段长约100米,路基塌方量超过5000立方米,原本畅通的路面呈现两个巨大的“豁口”。

DSC_6684.JPG

当地村民快速通过便道

DSC_6701.JPG

救援物资运输车辆经过半幅便道

  8月18日下午,碧口公路段应急抢险队抢修出一条通车半幅便道。同时,通过连夜抢险,修筑了早阳坝大桥绕道至白龙江桥便道,并于19日上午10时顺利打通了G212线碧口方向至G75武都高速。

  路基塌陷形成的巨大“豁口”

微信图片_20200819222315.jpg

公路部门紧急抢修道路

  19日晚9时许,记者从陇南公路局获悉,目前,陇南境内G212、G247、G345、G567、S205、S206、S208、S209仍有多处路基垮塌,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抢通任务仍在紧张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00819223828.jpg

指挥车辆通过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