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爱心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涌动 老人地铁站内突发心脏病 客运值班员紧急施救送医

 2020/08/20/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爱心在轨道交通1号线涌动

老人地铁站内突发心脏病 客运值班员紧急施救送医

老人送锦旗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时不曾看清这许许多多好心人的面孔,但是你们的善意之举,及时帮助我的母亲赢得了救治时间,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地铁浓浓的暖意,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正能量”。在东方红广场站,市民谭景中先生在人群中匆匆地找到客运值班员魏立明,一边送上绣有“救助病患暖人心,情真意切似亲人”的锦旗,一边不停地向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及东方红广场站的运营服务员工表达由衷的感谢。

  几天前,谭景中先生的母亲王淑贞在乘坐1号线即将要到达东方红广场站时,忽然告诉随行的家人身体不适,话音刚落谭先生的母亲倒在车厢内。发现情况后,当值电客车司机立即将突发信息上报东方红广场站车控室。接到指令的东方红广场站客运值班员立即拿起药箱往站台层跑去。

  “我先询问了病人的家属,在得知倒在地上的老人是因为心脏病突发导致的情况后,立即和其他同事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魏立明说。

  在帮助检查了王淑贞的情况后,魏立明立即通知车控室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在场同事分工,搬来屏风遮蔽事发现场,前往出站口迎接医护人员。等待120医护人员抵达车站的时候,魏立明取来车站办公室的坐垫,小心地垫在谭先生母亲身下,采取不断呼叫的方式,尽量让病人的意识处于清醒状态。20分钟后,在急救人员进行初步救治后,魏立明与同事们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将王淑贞抬上急救车。因为现场处置得力,谭先生的母亲在黄金抢救期内及时手术转危为安。

  友爱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力量的重要名片,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每一名轨道交通员工用他们贴心的服务和暖心的举动传递着城市文明的形象,让文明之花流动在城市的大动脉,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