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 跨境电商已成甘肃省当前稳外贸新增长点

 2020/08/20/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

跨境电商已成我省当前稳外贸新增长点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8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行“推动天水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为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情况,并回答了各界关心的问题。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就全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据介绍,从2016年我省申建中国(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到2018年7月兰州综试区获批,再到今年5月天水综试区获批,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兰州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商务厅全力支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我省跨境电商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加速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传统贸易遭受巨大冲击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逆势增长,实现进出口额820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倍,成为当前稳外贸新增长点。我省跨境电商出口产品已覆盖农产品、服装、电子、家居、机械等多个领域,进口产品包含母婴用品、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等多个品类。

  据介绍,省商务厅指导天水综试区按照《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要求,制定了《中国(天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已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指导天水综试区制定《2020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工作要点》,在政策落实、机制建设、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鼓励天水综试区积极借鉴先行地区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12方面36项成熟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结合天水在关中-天水经济区中的区位优势,发挥天水国际陆港、保税仓库、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等外向型经济平台优势,依托装备制造、农产品等产业和资源优势,探索出一条具有天水特色的跨境电商发展之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