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开学季 兰州机场迎学生客流高峰 多条热门航线票价打对折

 2020/08/20/ 09:42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开学季 机场迎学生客流高峰

多条热门航线票价打对折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各大高校的莘莘学子开始陆续返校,兰州机场随之进入学生客流出行高峰。据携程旅游大数据统计显示,兰州暑期进港机票票量环比增加57%,同比去年已恢复至同期的88%;出港方面,出港机票票量环比增长55%,同比去年同期超9成以上。

  “以热门的兰州到上海为例,8月16日当天,价格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2%,但同比去年同期,价格仅约一半左右,整体来看,今年的价格还处于最优惠的时期。”携程集团公共事务高级经理孙为立告诉记者。

  据携程大数据显示,目前以兰州为出发地的热门航线,排名较前的包括兰州——上海、兰州——广州、兰州——酒泉、兰州——北京,兰州——成都,票价整体同比去年同一时间段均降低了约30%至50%。其中,兰州——广州的价格最为优惠,票价同比去年优惠接近60%;以兰州为目的地的热门航线,排名较前的包括石家庄——兰州、广州——兰州、成都——兰州、郑州——兰州,长沙——兰州,票价整体同比去年同一时间段均降低了约30%至50%。其中,广州——兰州的价格最为优惠,票价同比去年优惠超过50%。

  从目前兰州的航班情况看,暑期从兰州出发,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依次为上海、广州、酒泉、北京、成都、南京、杭州、嘉峪关、天津、深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