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力以赴激活基层百姓“文明大舞台” 兰州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正式“上岗”

 2020/08/20/ 09:5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李超

全力以赴激活基层百姓“文明大舞台”

兰州市群文志愿者辅导员正式“上岗”

启动仪式现场 李超摄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8日晚,兰州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成立启动仪式在水车博览园举行,以市文化馆业务骨干、公共文化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兰州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正式亮相,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文化活动质量,组织动员全市文化志愿者和群众文化艺术团体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群众文化是没有围墙的大剧场,为群众文化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指导,是文化馆的职能和职责所在。”市文化馆馆长杜义军表示:“这是我们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兰州市群文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正式成立以后,将在黄河风情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系列群众文化辅导活动,力求进一步发挥出市文化馆的职能与优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推动群众文化活动良性发展。

  “我们将成为连接文化馆与群众之间全新的桥梁和纽带,也将因此收获丰富的群文活动资源和经验。”辅导员代表告诉记者:“我们是群文活动的组织者、创文工作的宣传者、文明社会的倡导者。今后,我们将带动基层群众不断参与并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各类文艺团队,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充分发挥文化辅导员引领群众文化的作用,用自己的力量去激活基层百姓的‘文明大舞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