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 将于8月30日开幕

 2020/08/20/ 17: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852aee6356026506c1832172e142b59_副本_副本.jpg

  (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人员介绍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情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将于8月30日举行。本次旅游节的特色和亮点有哪些?筹备情况如何?8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甘南州和合作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吉祥扎尕那》赵英斌 摄 13893277266 .jpg

(扎尕那风光。资料图。赵英斌 摄)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是甘南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艺术盛会,也是全景展现甘南文化旅游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开发水平的重要窗口。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本届艺术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合作市举办,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合作市委、合作市人民政府承办。此次节会将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第十一届生态文明腊子口论坛同期举办,其间将组织开展会晤论坛、签约仪式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琳琅满目的商品展览、色香俱佳的美食展销、热闹欢腾的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将于8月31日上午在国家4A级景区合作市当周草原举行。演出围绕红色文化、脱贫攻坚,通过《红色经典 永续流传》《脱贫攻坚 富民兴藏》《圣洁秘境 九色甘南》《民族复兴 中华崛起》《吉祥草原 心手相连》五个篇章,再现长征精神的血脉传承、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及当地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同时,节会还设立了香巴拉网红大赛活动,更好地展示甘南形象、传播甘南声音、讲述甘南故事,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增光添彩、丰富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726104345_WPS图片.jpg

(碌曲县的千人锅庄舞表演。资料图)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甘南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通过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所有景点免费开放等措施,全面打造“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品牌,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强劲的复工复产势头,截至8月18日,旅游接待总人数1235.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1.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