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徒步百公里,带回公路水毁第一手资料

 2020/08/20/ 22:4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和泥石流导致陇南市文县境内交通、通讯和电路中断。8月18日凌晨天刚亮,陇南公路局文县公路段立即成立三支公路抢险突击队,兵分三路,从三个方向摸排全段管养公路受损情况。职工李钢和马博文负责摸排的是文县到玉垒乡李家坪路段。

  因河水水位急速上涨倒灌,致使8月14日抢通的公路再次阻断,车辆无法通行,他们只能徒步翻山前往探路。

两名抢险队员出发摸排路况。

  18日6时许,李钢和马博文从文县公路段机关出发,徒步翻越凡昌村北山,到达凡昌村下山,沿着212国道徒步察看灾情,当天下午6时到达玉垒作业组住宿。

  由于电力和通讯中断,无法将灾毁情况上报文县公路段,李钢和马博文不得不原路返回。8月19日7时,两人又出发了,但直到下午都没有收到他们的消息,电话不通、信息不回,两人的安危牵动着文县公路段每一个人的心。

  19日下午,在焦虑的等待中,终于收到了他们回复的信息,文县公路段所有人松了一口气。夜晚时分,李钢和马博文满身泥泞,拖着疼痛的双腿,满脚的水泡回到了文县公路段办公室。

  顾不上吃饭喝水,他们赶忙报告最新采集的公路水毁信息数据。

李钢徒步翻越陡峭大山。

  “我们翻山走到凡昌,又下坡来到玉垒李家坪段,一路上到处都是泥石流、落石。我们踩着泥浆,滑倒了爬起来再走,饿了啃口干馍、渴了喝口冷水。”马博文说。

马博文依靠绳索翻越崎岖陡峭的山路。(文县公路段供图)

  尚德、水坝、金口坝、横丹几处道路中断,其余路段塌方落石严重,通信中断,信息无法上传。李钢和马博文一路不停不歇,两天走了100多公里,终于把水毁路段第一手资料带回单位,为抢险救灾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